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名人WTF之肚兜


藍正龍內心的獨白"為什麼,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我要穿這套奇怪的衣服?有色情意味的單獨的襯衫領子,型態可疑(JMJ, anyone?)的肚兜,直接穿在西裝外套裡面?真不舒服,我想回家..."prada的秋冬男裝的確很瘋狂,但是拍這單元也沒必要真的把這種東西穿上身吧?這畢竟只是個明星宣傳名牌的置入性行銷而已,誰會看到那件肚兜然後心生"好想買"的念頭?


這照片則有腰受傷的味道。(不過說起來,他的pose比羅志祥擺得好多了)

聯合報的"星品味"是一個相當值得注意的單元哪,繼上次羅志祥的"毋忘影中人"之後,現在又是這個!!好期待下一次是什麼...

圖片來自聯合新聞網

"我懷疑你是要偷渡"


我懷疑你是要偷渡是藝術家陳界仁先生的一個新創作計畫,起因於辦美簽的不快經驗。陳界仁先生因為資料填寫的問題(的確是他的錯)被(華裔的)辦簽證人員大罵"我懷疑你是要偷渡"。

很多人辦美簽都有不愉快的經驗(說真的,就算過程順利,光是門口警衛的態度就有夠讓人不爽好一陣子了。)這件事情不讓我驚訝,讓我驚訝的是很多在funp或直接在他blog某些回應讀者的態度,有很多人都持著"美國對""你有機會可以讓美國看見幹嘛不去""一定是你的問題"(還有些人說他是爛藝術家)之類(這樣的回應,其實可以增加他作品的深度,自己的同胞受辱,還一堆人認為受辱的一定有道理,簡直精彩到不可思議(被殖民殖到根深蒂固?),把這個計畫當成尋求支持或出氣或炒新聞什麼的不僅是小看他,也暴露自己的程度。)

陳界仁先生去美國的原因是受邀參加紐奧良雙年展,這並不是他的作品第一次參加國際的雙年展,包括威尼斯雙年展、里昂雙年展、聖保羅雙年展等等都曾經參展過。(還有人老梗的勸他不要放棄台灣走出去的機會,他走出去過很多次了。)

說到他的作品,我認為他是台灣當代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我很喜歡他之前一系列的影像作品,比如魂魄暴亂、凌遲考,一直到加工廠我都覺得很有意思),他的作品除了表面的震撼之外,其實一直都處理著民族的文化脈絡,與社會切身相關的議題,殖民與被殖民之間的權力辯證等等,我相當期待"我懷疑你是要偷渡"能夠給我們帶來什麼震撼。

(最後離題,我認為本國對待外籍配偶或某些外籍人士申請簽證的態度,也有相當大的改進空間。)

圖片是陳界仁先生1998年的作品"恍惚相",來自這裡

名人WTF之妳怎麼做到的?


如果這是在玩"來找碴"遊戲的圖片,你可以很輕易的指出"維多利亞貝克漢的鞋沒有鞋跟!!"(也許還有"貝克漢穿著過時的怪西裝看起來像是本土劇裡的阿舍"...)。

但是這不是"來找碴",而是維多利亞貝克漢的鞋,真的,沒有鞋跟。(是的,而她仍然可以維持45度角的站姿,這女人顯然的才不會在乎什麼品味的原則(橡膠長靴?really?),畢竟,連物理學的原則她都不放在眼裡了...)

她到底怎麼做到的?整個晚上都踮腳尖?(也難怪她要在老公緊緊隨侍在側啦,應該可以發揮運動員的敏捷度隨時把她扶住。)


p.s.:其實我掙扎了一下,貝嫂對時尚的堅持與勇氣,我差點覺得應該要給她Fab下去了(而且這洋裝也還不錯),但是仔細想想那雙鞋根本是給SM女王的鬼魂穿的,而這個,是完全WTF的一個概念。


圖片來自Dlisted

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Fab or WTF之鱷魚


B. Romanek這個居住在LA的設計師,以這個"Rockstar"手拿包聲名大噪。

簡單來說就是自然的鱷魚皮形狀從中間攔腰切斷,然後捲起來型成這個包包(也就是說,如果攤開的話可以很明顯的看見鱷魚的下半身,還有一點點腳與身體連接部位的痕跡。)捲起來的時候我是覺得還算相當時髦,打開的時候我就不確定了。(好處是,以鱷魚皮包來說,這包包算是相當價格可親)

update:付上(有點嚇人的)打開圖


圖片來自barneys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驕傲

我很想洋洋灑灑囉哩叭唆寫一篇跟同志遊行有關的文章,寫大家有多麼美麗,多麼可愛,多麼堅強,寫大家在面對歧視時有多麼寬大,寫大家在爭取應有權益時有多麼勇敢,但是我決定只說一聲"太棒了"。

I love you all.

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blogreading1

這些是我覺得圖像還滿特別的blog

The Sartorialist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blog,專長是拍路人(有些也不算路人啦),我覺得是很棒的"真實生活中的時尚"。

Postsecret就是,有很多人會把自己的秘密寫在明信片上寄到這裡,有些很驚奇,有些很好笑,有些很悲傷。

Skulladay是個有點莫名其妙的blog,以骷髏頭的圖像為主題的這個blog,我自己是覺得很有趣。

名人WTF之還是沒睡飽


關穎小姐,不知道她有沒有發現一個事實,一樣常識,那就是,在家居服外面再套個怪東西還是不可以穿出門的(小可愛上衣,是睡衣吧...)!!然後,那件透明的蕾絲貼腿褲讓她的腿顯得像是略帶色情意味的糯米腸。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名人WTF之那鞋...


親愛的志玲姐姐,妳怎麼了?沒有一個神智正常的女人會穿大尺碼服飾店賣的男款運動上衣當洋裝(仔細一看,那領口有鑲亮片,跟妳老闆借的嗎?),戴個便宜假髮搭配那雙怪鞋(鞋跟?鞋跟是小問題,仔細看它雖然看似短靴,但是卻斜斜的露了一排腳趾,所以這是一雙涼靴?涼短靴?低筒涼鞋?搞什麼!!)就這樣出現在公開場合。(還輕微的擺了一個跨下癢的pose)

給妳一個建議,STAY AWAY FROM FERRAGAMO!!(說真的,我很喜歡妳的,一次又一次的搞成這樣真是好傷我的心哪)

update:還有,Ferragamo現在是怎麼了!!我的天...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名人WTF之殺氣騰騰


志玲姊姊如果跟正常人一樣也有黑暗的內心世界,此時她內心的獨白應該是:

"媽的,造型師真的以為我人很好嗎?等一下那個賤人讓我遇到,老娘一定要用這個鐵殼包把他揍到唉唉叫,看樣子應該有鋁製球棒的威力吧。"(遇到路人跟她打招呼,甜笑。)

"想想看他整我多少次了!老娘可是台灣第一名模!結果居然把我弄出這個酒店妹髮型!"(再遇到路人打招呼,再甜笑。)

"還有我身上這件衣服是怎麼回事?開腸破肚的碎布,兩邊奶根本不對稱還一邊亮一邊不亮,又莫名的露了一小塊肚子,這種衣服誰會穿哪,洪偉明是我老闆不代表老娘品味和他一樣出其不意啊!!等一下要是讓我遇見Ferragamo的公關,老娘一併解決!!"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名牌WTF之總之不是包包


Chanel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有意是要)充滿未來感的號稱是皮包的東西,本來是ladies who lunch,偶然就會變成ladies who came from Mars。

這個包包,看起來完全是一個吸塵器或熱水瓶之類。(那就是說,跟之前的家用五金couture系列很搭就對了。)

圖片來自chanel.com

名牌WTF之書檔


Azzedine Alaia是少數我認為真正的時裝大師之一,他不隨時間表辦秀,隨著自己的腳步推出讚美女性曲線的服裝。

但是這雙鞋?這是鞋嗎?這是大理石書檔才對吧?(或真的很醜的大理石花瓶。)

(這雙鞋已經沒有走起來穩不穩的問題了,已經進入"來人哪,給我拿出去燒了!!"的等級。)

圖片來自browns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太超過了


最近Hermes正在畫廊展出他們的新絲巾,是已故藝術家Josef Albers的作品,充滿了幾何圖型的作品很有包浩斯的味道,我本身還滿喜歡這圖案的(也喜歡這位藝術家)

但是十萬一條?你開什麼玩笑!限量兩千條?兩千也太多了吧!有人說這可以當作限量版畫有增值空間,但是沒有人的版畫(有價值的)會做到兩千件,又不是在印金紙,我不覺得這會有什麼鬼增值空間。

Hermes一向不畏懼以價格震驚世人,但是材質和印法都沒什麼兩樣的東西因為跟哪個死掉的藝術家扯上關係就覺得自己也有藝術品的價值了起來還敢標這種價,唉,反正總是有人錢太多...(這種東西買來就是要用!如果有人是因為增值空間去買的,我看還是早日死了這條心比較實際。)

圖片來自聯合新聞網

名牌WTF之鍬型蟲


Balenciaga秋冬這個新款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但是完全看起來像是一只蟲,鍬型蟲。

提把是顎不說,還有鬚和眼睛咧。(最近很沉迷於什麼甲蟲王者的小男生可能會很愛這個包吧,搞不好還可以指出這是哪一種鍬型蟲。)

包包圖片來自matches

鍬型蟲來自flickr

名人WTF之為什麼


陳美鳳小姐在上某個節目的時候穿了這套衣服,是她以前做秀穿的嗎?這個,離她在做秀的時期也有二三十年了吧?二三十年的地心引力,不可以就這樣輕忽啊(而且她的胸罩為什麼是淺藍色?如果換成黑的雖然老套,至少會看起來不那麼突兀...)

p.s.:再仔細一想,美鳳姐都幾歲的人了,有那個身材,不見得要隨時隨地大放送吧?以她的年齡(其實我覺得以任何年齡來說)穿這樣...顯得很低俗。(而且那蕾絲感覺質感好像不是很好...)

圖片來自聯合新聞網

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名人WTF之一口鐘


夜半鐘聲到客船,陸明君這件鐘型洋裝成功的表現了唐詩的意境(有嗎?)一塊拉到胸口的布在胸口綁上皮帶算得了一件洋裝嗎?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同時戴手套和穿靴子,看起來有點海邊補魚網阿婆的look.(而她擺的pose則沒有唐詩意境,倒像是往舞台兩側拉開的簾幕)

而且我一開始想到的是,那種在穿著類的節目上老是有些女明星會很假會的說只要把長裙拉到胸部就是一件洋裝(what for?而且說不定這"洋裝"當長裙穿還好看一點。

p.s.:陸明君看起來沒胸沒腰沒青春這樣一無所有,感覺好可憐(都是這衣服...)。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名牌WTF之我的一顆心


一顆心,是的,這鞋有一顆心。而且是讓妳用腳拇指和食指夾住的,然後還有兩條帶子讓妳在覺悟穿這雙鞋有多丟臉以後可以馬上上吊(不是啦,是綁腳踝),如果妳覺得這鞋還不夠討打,同款尚有更為討打的粉紅色等妳來挑戰.(這雙鞋如果在墾丁大街賣個五十一百的,我覺得還可以忍受(但不是說就不丟臉),我覺得任何一家自重的所謂高級品牌都不該做出這種鬼玩意。)

圖片來自ysl.com

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名人WTF之多了一片價格不變


首先,看著這張海蒂出席艾美獎的照片,讓我覺得好放心,完美如Heidi Klum這樣的超級名模,有那樣的臉蛋和身材;也可以看起來糟的像是某種廉價的室內流水造景雕塑或建築工地的鐵板。

Armani這件看似由鐵片構成的禮服不知道為什麼要把她分成三截。最怪的是肩膀上還多了一片小披風,膝蓋那一帶的剪裁也令人費解,好像Armani先生在設計這件禮服的時候沒辦法決定是要開衩還是要做成簡單的曳地禮服所以決定兩個都來,結果既沒露腿(如果開衩的話)又不修長(如果曳地的話),加在一起還很厚重。
失敗的設計加上失敗的選擇,白白浪費一個美女和一個大師。(我覺得,那兩個有垂墜效果的東西,一個就夠了。)

圖片來自style.com

似是而非的道理之因為愛所以lie

(okok,我知道這押韻標題很土)

小時候,誠實是一個很被強調的美德,"不可以說謊","不能騙人";華盛頓砍倒櫻桃樹這件從來沒發生過的事還被當做家喻戶曉的故事來流傳。

可是等到逐漸有點年齡之後,我想應該大部分人都會同意偶爾不誠實是必要的,比如"妳的小孩好可愛""妳是不是瘦了""你的新女朋友好有氣質"之類的,這種白色謊言應該大家都說過吧?

用在兩人的關係上就更多了,比如"很愛呀""我有高潮""妳不胖""你的很大""我昨天只是手機電池沒電""那是我朋友的妹妹/弟弟""妳穿什麼都好看",這種話,我想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

那,如果是幹下了點更嚴重的錯事,比如,(不管什麼原因)跟別人上了床,在跟另一半吃飯時有人傳曖昧簡訊來,他問"誰呀",此時要怎麼回答呢?要誠實?還是要不誠實呢?

我常常都覺得,如果想要繼續維持這段關係,"誠實為上策"到底是不是對的?有時候,"誠實"其實是一種自私,因為被內疚感逼得走投無路,只好拉無辜的另一半來承擔。這是另一個想法,你已經在行為上傷害對方了,還要再告訴對方再傷害他一次嗎?

我知道很多人都要求要那種兩個人沒有祕密的關係,那種"我們分享一切"的關係,但是,到底要求這種關係的原因是什麼?我覺得無論如何不管跟誰再怎麼親密,在每個人的心裡面還是要有自己私密的空間,(再說"兩個人沒有秘密""我對你沒有祕密",這句話本身就有可能是謊言)

我覺得在任何關係裡,誠實,不見得是最好的解決方法。現實往往是冰冷、骯髒、殘酷的,有些事我相信有些人是寧可不知道。不要犯錯當然很好(但那很難),但如果犯錯了,我寧願我烤歪掉的蛋糕上面有糖霜。(或者說,也不必說謊,就...沉默吧。)

有時候說謊,也是一種愛的表現。(是嗎?)該誠實還是不誠實?我也不知道。

最後,我覺得大家都覺得不要說謊比較好的原因不只是因為說謊是錯的,而是因為說謊被拆穿的時候更不堪...

(我自己也覺得(不禁要懷疑/開始思考)本篇頗有fake carrie味道...)

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名牌WTF之雜交


Gucci從不停止讓大家驚嚇,今年秋冬他們推出了這雙泡泡襪高中女生與膠鞋魚塭阿婆合體的怪鞋(再加上一點阿妹),敢問大家,這雙鞋(襪鞋?鞋襪?),到底要穿去哪、而且要搭配什麼衣服?我也想問設計師,是什麼藥有這麼強讓你失心瘋到這種程度?(同款尚有黑色,但是大概沒人想知道。)

圖片來自gucci.com

Fab or WTF之企鵝


YSL推出搶錢之作(鑰匙圈?要多少工?成本才多少?),只是這東西,是與企鵝牌聯名推出的嗎?兩個一正一倒的YSL logo,加上那扣頭,活脫脫一隻polo衫胸前的小企鵝。

其實這應該不是fab or WTF,而是flat:無聊。

圖片來自matches

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謝謝你啊,小布


布萊德彼特為了支持加州的同志婚姻而捐款。

他說,"Because no one has the right to deny another their life, even though they disagree with it, because 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live the life they so desire if it doesn't harm another and because discrimination has no place in America, my vote will be for equality and against Proposition 8."

他還說,在通過同志婚姻法以後他才會考慮和安潔莉娜裘莉結婚(做為一種支持的發言。)

你可以不同意別人的生活方式,但沒有人有權力否定他人的生活。

You Go Brad Pitt!!帥的人又有如此開放的胸襟,真是極品。一個沒有任何歧視的地方、一個大家都享受相等權利的地方、絕對是一個更好的地方。

同志遊行即將在九月底舉辦,我敢打包票絕對比嗆誰嗆誰的要精彩,有趣,平和。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名人WTF之金魚


Jolin, WE GET IT!!妳是水生動物的代言人.("水族天后JOLIN!!"這稱號好嗎?)

今天妳是金魚(這,是Dior潛水表的上市記者會嘛?背後還有珊瑚咧,整體多有舊式金魚缸的味道啊,只是,幹嘛不徹底一點再擺個塑膠水草和會轉的小水車之類?)

p.s.:嚴格來說,這還是金魚裡特別的一種,珠鱗.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珠鱗照片來自這裡

名人WTF之Pretty Woman


吳玟萱小姐換上這套衣服出門的時候如果有照鏡子的話,不知道有沒有感到一絲不安"天啊!!我花了太多時間在綁靴子的鞋帶上,結果來不及把睡衣換下來了!!"(要走SM風的話就徹底一點,那套緞面小洋裝是怎麼回事?)

可以看出她真的很想搏版面,這件胸部擠到極點,緊到極點,裙子短到極點(在重要部位還略微往上是想怎樣)的洋裝和這雙靴子一搭配起來,我是說一比之下,"麻雀變鳳凰"一開場時的茱莉亞羅勃茲都顯得保守了.(而且她枉為(自稱的)造型師,這洋裝剪裁不對,很憋但是不合身啊)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不要說抱歉

well,我從某個管道得知,某品牌的公關有在閱讀本blog,而且最近本blog有徹底惹毛他的趨勢,據說該公關之前還改了msn的暱稱之類,一整個火氣大到不行.

貴公司出的包包醜又不是我的錯,貴公司花錢大拜拜,結果女明星一個比一個穿的糟,難道也該怪我嗎?這種不生牽拖厝邊,見笑轉生氣的行為實在不應該出現在成年人身上.

說真的,貴品牌的產品一直到2009春夏好像都沒有在改善的趨勢(至少男裝系列本身是個災難),要討厭我要生我的氣你請便,反正本人本來就不是人見人愛的類型,再說,因為你給點小甜頭或請去參加大拜拜或送個爛吊飾就願意對貴公司產品大加稱讚的blogger(而且知名度還比我高)大有人在,做公關應該積極出發,不要只會累積負面能量.

本blog不會因為喜歡哪個牌子就通通都讚好(我喜歡Devi Kroell的春夏系列,可是也不能改變他出了一件湯包裝的事實啊),也不會因為討厭某個牌子(其實,我幾乎沒有討厭的牌子)就沒有理由的臭罵人家.

LV之前被我笑得也夠了,但是我很有打算購買那個明年春夏系列的男裝包包,也在這裡稱讚過(新出的彩色裡monogram皮夾,也滿可愛的).

時尚就是這樣,你總是可以下一季再重來,如果有我覺得好的東西,我一向也是不吝稱讚的(只是你們公司喔,短期內大概沒有啦),而且,以你們這種售價,做出好看的東西是本分,做出醜的東西還付錢給雜誌報紙要他們說好,人家也是很為難的!!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給超級英雄的包包推薦之四


HellBoy的角色裡,我真的沒想到第一個找到包包的居然是我連中文名字都想不起來的Abe Sapien,那個會預言的住水槽裡的那位大哥;誠摯的推薦這枚Pauric Sweeney的手拿包給他。(不過他大概早就知道了)

Abe Sapien圖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包包圖片來自Browns

名牌WTF之花盆底


Stella Mccartney推出這雙充滿挑戰性的鞋,雖然不知道實際上走起來穩不穩,但是光看就有種顫巍巍的感覺,我相信她的靈感是來自清宮的花盆底鞋。(女人真的跟鞋子奮戰了好多年哪),再不然就是來自雜耍的踩高蹺,放眼我們台灣的女明星有誰能穿? 我想除了雜耍天后Jolin再也沒別人了吧...

圖片來自net-a-porter

答客問之手拿包

前幾天有人想要關於秋冬買什麼新包包的建議,我覺得,稍微大型一點的手拿包最近很流行,而且很容易搭配(只要妳不覺得一直手拿著很麻煩的話,我覺得還是可忍受範圍啦,因為手拿包就是有種時髦世故的特質。)正式場合配洋裝,休閒時也可以配上牛仔褲,除了甜美風(說實話,我還滿受不了甜美風的),應該可以適合多種風格,而且可以馬上讓妳的衣著有個update。(小小抱怨一下,現在的世道...三到五萬以前可以買很多東西的,現在可以選的東西有限多了,所以有些是略微超過預算的...)


Balanciaga的機車包家族,這一季有彩扣和刻花邊的(基本款式或giant大顆扣的我也覺得很好),我很喜歡這個手拿包,balenciaga的這一系列一向很柔軟,觸感很好,紫色也是秋冬不可錯過的顏色;配上藍色調,黑灰色或大地色調,我覺得都不錯。


Stella Mccartey這個手拿包應該是這些包包裡價位最低的,因為它不是真皮,(Stella Mctarney是不用動物皮的),略帶點裝飾藝術風格的金屬邊可以搭配秋冬剪裁結構性強的服裝。(同款式的絲絨材質我也很喜歡,但是沒那麼百搭)


Marni這包包其實有點無聊,但是無聊的好聽說法,就是百搭。而且這個包包有附可拆卸的肩帶,可以肩揹或手拿,這種兩用的招術老是會讓我覺得很超值。如果包包都偏很大型,這種稍微小一點有點結構的款式也許還滿值得考慮的。


Lanvin一向都有一種很瀟灑的法國味,這個手拿包看起來有點鬆垮,卻有相當精緻的鎖扣,而且這種造型很經典,不會有明年就不能拿出來的感覺。


最後忍不住放進這個Devi Kroell的雙色蛇皮手拿包(破五萬了,我知道),最近珍貴皮革很流行,我很喜歡這種融合奢華與隨性的風格。

這些手拿包容量都不小,放進基本需求的錢包手機應該沒有問題。

圖片來自balenciaga, browns, mona moore

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Fab or WTF之元寶


在才剛過中秋的時候,3.1 Phillip Lim的這個元寶包已經在想過年了,看到的時候腦海中有沒有完全浮現出這首(聽久會令人抓狂的)歌:

財神到 財神到 財神到我家的大門口
迎財神 接財神 把財神接到我家裡頭
從今我交好運 財源滾滾來
做生意他一本萬利 買股票 他得心應手
萬事都東成西就
財神到 財神到 大家迎接財神到

(專櫃小姐們沒有精神崩潰真是個奇蹟)

圖片來自Browns

The Bag Snob

The Bag Snob是一個我很喜歡的blog,我記得第一次發現的時候就大為驚豔,當時的她們(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她們好像是出身自台灣的華裔女生)非常敢言,快人快語,而且很有幽默感。(她們的"On the Rag"一系列的文章真的很精彩)

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the bag snob好像變得越來越商業化,因為規模大了、贊助商多了吧?比如之前她們在blog上辦贈獎並大力推薦的Oscar de la Renta包包,明明就像汽車某部分的內裝,我覺得以前的她們應該會臭罵那包包的,但是卻被大力讚美。

置入性行銷可以賺錢,但是那錢是用個人的信用去換的,這值得嗎 ?我還是常看她們的文章,但是她們對某些特定品牌真的特別nice,那個,置入性行銷的斧鑿之痕真的太明顯了。

我覺得對任何的blog來說,置入性行銷是一項個人選擇,但是這種東西用得太多,真的會損傷文字的可信度,到最後信用用光,讀者離開了,廠商也不再找你,這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名人WTF之窗簾again


"Oh!Hi!這件洋裝是我自己做的,Ya!!我一向都對服裝設計很有興趣~"

往好的方面想,Elva至少擺脫了紅水黑大瓣的Look,但是人生不總是那麼光明的,我真的不認為一塊縫在平口露肚上衣上的窗簾算得了一件洋裝。(手上還套著餐巾環,Elva是在為哪間家飾店代言嗎?)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名牌WTF之湯包


我很喜歡Devi Kroell的配件,2009春夏是她第一次推出成衣系列,事實上,她的成衣系列充滿了美麗的單品,整體呈現一種輕鬆而奢華的氣氛,也算是紐約時裝週裡我相當喜歡的系列之一。系列中的短夾克、風衣或洋裝都不錯.

但是,看到這件上衣時我忍不住笑出,因為實在太像小心翼翼的用筷子從尖端夾起來時湯包會呈現的形狀了。

圖片及更多圖片來自Style.com

Mini-me


那天去逛街,發現許多品牌不知為何都推出了自己暢銷包款的迷你款,LV之前就出過迷你的算是小吊飾,Chloe也有,最可笑的則是Loewe推出迷你版的Napa Aire,不管是大小或形狀都像透了鍋貼(而且那東西到底是做什麼用的?),我唯一想到的解釋是"太好了,現在芭比終於可以手提真正的名牌包了".................

p.s.:這一系列Austin Powers的電影是我的最愛,至今我也還常常把手指放在嘴邊,發出:Mu~Hahahah Mu~Hahaha"的笑聲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名人WTF之她贏了


我無言了,珍娜傑克森.

圖片來自gofugyourself

Fab之十八


Stuart Vevers,前任的Mulberry設計師,創造了之前Mulberry大紅的許多包款,現在他到Loewe,推出的新款式也同樣不令人失望,簡單,把loewe的製革技術和材質本身的優點發揮的很好,上面那個鴕鳥皮的提袋實物非常柔軟,揹在身上也很貼合身型,那個大鎖頭則增添了時髦的氣息(還有仔細看的話,袋底的腳是螺絲帽的形狀,還滿有趣的)對比色(這袋子的裡是紫色)的運用也很棒,嫌鴕鳥皮太像雞皮疙瘩的話,可以訂做其他材質,我正在夢想一個蟒蛇皮的.

圖片來自聯合新聞網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Fab or WTF之裙子


其實,我老早就注意到,Marc Jacobs在他主線秀後以張君雅小妹妹的look出現,白襯衫和深色百褶裙?ok,偶爾想穿裙子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是嗎),所以我沒提.

接下來,他在副線Marc by Marc Jacobs又穿了裙子!!(這次走黑澀會美眉路線?),格子裙搭配白襯衫,此時我開始有點不安了.

想不到在平常在外閒逛時,他又穿了裙子!!還是深具歐巴桑風味的紫色的厚材質,讓站在他旁邊的維多利亞貝克漢看起來...很正常(這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儘管Marc是真的很帥,但是這個及膝裙搭配(prada吧)涼鞋的造型,即使是他...還是...Hmmmmmmmm(一樣是穿裙子,我覺得Jean Paul Gaultier就很合適,why?)

當然,讓我不安(又期待)的是,洪偉明老師會不會受到啟發也來嚐試這個look.(if so,等到他不穿了,那件裙子可以捐給哪個未開發國家的小朋友當帳篷用,應該可以容納二十人以上)

附上世界展望會連結...

圖片來自style.com及Dlisted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也不錯"

在賣東西的地方,尤其是打折或特賣會的期間,常常會聽到(不管是自己內心的OS或聽到別人說)"這也不錯啦,這麼便宜,買吧",我最近常常在想,是不是有很多人一輩子花了這麼多錢買了各式各樣的東西,不只衣服,包括車子房子家具,(甚至選對象?)都是"也不錯""可以接受"就這樣決定了.

搞不好有很多人這輩子從來沒有買過一件自己完全滿意"這就是我要的!!!"的東西,都在"將就"和"也好"當中度過,當然啦,人生嘛,總是在不斷的妥協不斷的將就當中度過,但是我覺得買一件"這就是我要的"的物件,是每個人都應該要有的人生經驗.

再說,檢查一下自己因為將就而買過的和丟掉的東西,就會知道那些金額加起來足以買自己完全滿意的東西.我買過很多東西,只有非常零星的幾樣是我完全滿意的,我承認.但是每次看到那些東西的時候,我都覺得非常非常的滿足,覺得那些錢花的每一分都有價值.

在我心目中真正的節儉不是買便宜貨,而是買自己會珍愛的物品.如果在有限的收入下樣樣都要求自己買最滿意的(不是最貴,而是"最滿意"),有了這個原則,那自然而然就會養成節儉的習慣(我真的滿意嗎?其實還好...那就放回去!!),而且也不會買一堆過了一段時間就再也不想看到的垃圾回家.

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Marc Jacobs 2009春夏

時尚界常講一句老梗的話"在服裝秀上儘管搭配看起來很誇張,但是拆開來看就有很多容易搭配的單品",在某些秀?是的,在這場Marc Jacobs的秀?放屁.
格子襯衫?有墊肩(!)的奇形怪狀短外套?結束在最不討喜長度(小腿一半)的閃亮亮魚尾裙?即使是拆開,也只能得到"沒那麼可怕"的結果而已.搭在一起則像是...則像是...沒有人會穿這樣,我想不出來.


再看一套,有墊肩(again?)的襯衫搭配自動讓妳有五個月身孕的腹部抓摺過膝窄裙?Hmmm...前蘇聯女舉重選手換下運動服參加公開正式場合有可能穿這樣.


旭日東昇的墊肩運動衫,ok,終於找到一件有點實用的衣服,很適合媽媽穿去公園跳土風舞.但是我看不懂胸部以下到腰部那截是怎麼回事,怕肚子著涼?

除了服裝,配件也一樣恐怖

碎料(而且不是皮包碎料,是地毯窗簾抱枕套的碎料)大集合搭配奇怪亮閃閃尼龍織帶及好幾個穗子?這是啥?


最精彩的當然是這雙結合了芭蕾舞鞋,喪禮草鞋,高跟鞋和羅馬涼鞋的鬼東西,可以預見它應該可以稱霸2009春夏WTF寶座.

大概是我沒受專業訓練吧,我一點也看不出這場秀的優點在哪.(而且瘋狂混搭這招John Galliano早就幹過了,解構重組當然會讓人想到Comme des Garcons,那Marc Jacobs的強項呢?把做得很爛的東西賣掉嗎?說真的,親愛的Marc,不論你現在在嗑什麼,不要再嗑了!!)

update:不過當然,這些東西在店裡不會完全跟服裝秀上一樣,有些單品畢竟不是那麼無藥可救就是了,我只是不懂幹嘛每次style.com的review都稱讚他的系列.(因為最近幾季我都覺得很可怕)

圖片及更多恐怖圖片都在style.com

遠距追撞


伊能靜小姐日前參加在中國舉辦的某活動時穿了套Dior的禮服,唉呀,同樣的粉紅色大蛋糕只適合小女孩的這件洋裝,2007年金馬獎的時候,楊采妮就穿過一模一樣的衣服,已經整整八個月了,妳以為沒人會記得嗎?我就記得,而且說真的,穿在楊采妮身上不好看.穿在妳身上,也不會好看.

伊能靜圖片來自伊能靜的blog

楊采妮圖片來自聯合新聞網